本市召开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 ( 2021-04-19 )

为贯彻落实本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的相关精神,4月16日,本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培训。

会议明确,本次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范围为本市城镇范围内的所有房屋,要按照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的原则,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重点排查,12月底前完成全面排查,对经排查发现存在突出安全隐患的房屋,在整治到位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属地责任,以区为主抓好推进实施。各区要精心组织推进,分解落实任务,各行业管理部门按职责全面开展自查并配合做好本行业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各街镇落实好排查、评估经费和人员。二是要坚持协同联动,因地制宜推进整治工作。明确严重损坏房和危房的相关责任人和隐患整治方案。同步开展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和违法建筑整治、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三是要加强成果应用,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以此次排查收集的房屋空间和属性信息成果为载体,通过数据集成,推动房屋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市住建委应急处、城市管理处,市房管局城市更新处,市安监所等部门(单位)在市城运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房管局、相关条线部门和街镇等在各区城运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