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召开本市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2021-03-31 )

3月29日下午,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召开本市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决“头顶上的安全”问题。会议由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住建委、市房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市建筑物外墙墙面及附属构件、附着物高空坠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和技术标准,并对下一步高空坠物整治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把高坠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民生大事记在心上;二是全面梳理,集中治理,切实把高坠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民生责任抗在肩上;三是积极行动,强化督查,切实把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民生实效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当担,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行动,将高坠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入,确保实实在在的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相关处室、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建管委、房管局、各街镇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