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4-01 )

3月3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讲话。会议由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志军主持。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裴晓通报了本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畏艰难、砥砺奋进,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定位,把握目标方向,坚定不移推进本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必须坚持精细化发展方向、必须坚持民生导向。二是住建系统要以更大的魄力推动中心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全速推进民心工程、大力推进新城建设、全面改善住房民生、积极探索城市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行业发展能级提升。三是加强主动服务,促进各方联动,妥善处理好住建工作与全局工作的联动、建和管、市和区、基础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四个关系。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激扬干事创业志气,加快推动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今年各项任务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振“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体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民防办负责同志;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区建设管理委(建设交通委)、城管执法局、房管局、精细化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