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暨管线和杆箱整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0-06-11 )

6月10日上午,2020年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暨管线和杆箱整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在上海市政府召开,汤志平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黄融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标准引领,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下一步,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要对标对表、抓住关键、强化保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二是要坚持“快开快收”,注重文明施工,大力推进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

三是要全力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以一流的城市景观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上海是超大城市,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始终紧盯制度缺陷和监管漏洞,研究探索新的安全监管模式,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会上,市住建委、市绿化市容局分别就2020年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作、第三届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长宁区、浦东新区、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上海市电力公司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