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分段实施计划

  • (一)总体目标

    Ø  2023年内为本市10万户高龄独居老人加装燃气报警装置。

    (二)阶段计划

    Ø  6月30日前,累计完成5万户高龄独居老人加装燃气报警装置。

    Ø  9月30日前,累计完成10万户高龄独居老人加装燃气报警装置。


更多

项目背景

  • 上海正逐步步入老龄化城市,在上海生活的高龄独居老人往往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上没有亲人照料,对比较隐蔽的燃气泄漏并不敏感。对于这部分群体,市委市政府计划由政府出资免费加装燃气报警装置,当发生燃气泄漏时,通过尖锐、急促、高分贝的报警声引起老人的注意,提升老人居家安全水平。

更多

项目实施机构和职责

  •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是本项目的责任主体,负责项目总体牵头和协调工作。  市民政局是本项目的配合单位,负责协调做好安装对象的信息采集、排摸统计和宣传工作。  区建设管理(交通)委负责属地内加装燃气报警装置的组织落实。  区民政局负责做好相关排摸统计,协助燃气经营企业开展上门安装,做好宣传工作。  各燃气经营企业是本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负责实施燃气报警装置具体安装,并在安装完成后开展一次用户燃气设施安检。

更多

资金来源

  •   资金筹措方面,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贴一点”的原则,受助用户无需承担额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