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房屋质量检测规程(修订)》征求意见 ( 2023-04-17 )

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房屋质量检测规程》(DGJ08-79-99)自1999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2008年修订为《房屋质量检测规程》(DG/TJ08-79-2008)。标准适用于本市各类既有房屋的检测鉴定,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房屋完损状况检测鉴定、房屋安全性检测鉴定、房屋损坏趋势检测鉴定、房屋抗震能力检测鉴定、危险房屋检测鉴定、房屋质量综合检测鉴定、房屋其它类型检测鉴定等。

为使《房屋质量检测规程》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和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会同相关单位,于2022年启动《房屋质量检测规程》的修订工作。

本标准的编制将进一步完善本市房屋质量检测鉴定程序和方法,规范房屋质量检测鉴定工作,为房屋的使用、修缮和改造等提供技术依据。



关于征集《房屋质量检测规程(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建筑标准涉及编制计划〉的通知》(沪建标定〔2021〕829号),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和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会同相关单位,经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编制完成《房屋质量检测鉴定标准(修订)》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请您对征求意见稿进行全面、详细地审阅,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或建议,于2023年5月12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信函的方式返回编制组。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联系人:   王昆

电子邮箱:shsfwjczx@sina.com

电话:18019360739

地址:上海市北京西路95号21楼

邮编:200003

《房屋质量检测规程》编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