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日前揭牌 ( 2021-07-05 )

根据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按照“整体政府”理念和“全流程、全覆盖、全要素”的要求,在前期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实践探索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6月30日,崇明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各入住单位将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做到业务受理“全流程、全覆盖、全要素”,杜绝部门事项窗口受理不到位、授权不充分、“两头受理,体外循环”等现象,使窗口真正有事办、能办事。区审批审查中心将牵头完善服务评价制度、精细化管理制度、业务培训制度、综合协调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机制和保障举措,切实提升“前台一窗收发、后台联合会审”的审批服务效率。

各责任部门和单位将按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在三季度完成所有34项主线审批事项、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和对应部门、人员的入驻,年底前完成所有38项辅线审批事项的入驻和对应部门、人员的入驻,真正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只进一扇门”,审批事项不出中心。

窗口各工作人员将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区审批审查中心双重管理下,按照“素质高、业务熟、服务优”的要求,不断提升业务办理和礼仪规范水平,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使审批审查中心“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接下来,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将以挂牌为契机,积极做好建设领域审批改革的促进者、维护者和服务者,为崇明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