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2021-03-11 )

近日,在闵行区虹桥镇程家桥路168弄43号“上海市虹桥镇工-319号地块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总包单位已经进场,临时建筑设施已搭建完毕,正在场地平整,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日前,项目负责人从闵行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项目的桩基施工许可证。闵行区建筑许可营商环境优化后,办理手续越来越快捷、方便。

据悉,该项目被列入2021年闵行区重大项目的项目,预计在明年12月投产。闵行区建管委依托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结合市区重大项目桩基施工许可证免桩基规划许可政策,优化审批流程,将桩基与上部主体施工许可分阶段审批,通过一批项目试点研究,积极探索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机制,加速重大项目推进。助推项目“加速跑”,不仅审批要并联,还需要项目专办员全程跟进,提供综合咨询、报批辅导、跟踪服务等全方位“管家式”服务。据介绍,项目土地出让前,闵行区建管委会同区规划资源局告知建设单位开工前置要求,指导建设单位提前完成桩基施工图设计编制及桩基施工图预审,提前对用地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材料预审,提醒建设单位项目备案、项目信息报送等事项审批平台预先录入,落实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承发包准备工作,讲解土地出让交地注意事项。土地出让后,区建管委和区规划资源局在窗口现场指导企业申报相关表格,减少审批“退改补”,提升申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