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积极筹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 ( 2021-01-25 )

为切实推进一站式服务改革,持续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昨天(1月21日),松江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筹备推进会暨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V2.0版)培训会。松江区、市住建委建筑市场监管处等出席。

会议强调,按照《条例》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较之以往,建设标准更高、覆盖范围更广、纳入事项更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目前,全市层面实施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松江区要保持住工作势头,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争取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为全市贡献松江经验和做法。

之后开展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培训会,介绍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建设的筹备期工作,围绕人员清单、事项清单、标准化清单“三项清单”的有效梳理进行工作布置。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对“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平台”即综窗线下收件系统进行培训。

下一阶段,松江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松江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的实体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流程革命性再造,以“一个中心”和“一个窗口”应对市场主体,有力推进一站式服务改革。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发改委、区建管委、区政务服务办(行政服务中心)、区规划资源局、区水务局、区民防办、区生态环境局、区绿化市容局、区交通委、区卫健委、区交警支队及电力、燃气、供水、通信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科室(部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