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召开2020年度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 2020-05-13 )

5月11日下午,市住建委召开2020年度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政、二级巡视员陆锦标出席并讲话,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相关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级应急队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有关领导防汛防台指示批示和市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防汛防台工作、今年汛期气候形势,以及依据市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已开展的预案修订、隐患排查处置、演练准备等汛前准备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今年防汛防台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层层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类责任制。

要聚焦重点和关键,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度汛安全隐患、危棚简屋坍塌伤人、地下空间雨水倒灌隐患、高空坠物伤人毁物等隐患的排查整改,全面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要聚焦条块联动和群防群控,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筑牢织密条块联动和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牢牢把握防灾救灾减灾主动权。

市住建委质安处、市房管局物业处、凌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作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