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民房老旧,成危房而不打开窗口允许重建和修复 ( 2020-11-11 )

  • 来信标题:

  • 上海农民房老旧,成危房而不打开窗口允许重建和修复

  • 来信时间:

  • 2020-11-11

  • 来信内容:


  • 发布日期:

  • 2020-11-11

  • 回复单位:

  • 回复内容:

  • 来信编号:网[2020]000176257

    信件标题:上海农民房老旧,成危房而不打开窗口允许重建和修复

    信件内容:

    上海现在许多的农民房面临危房和老旧无处申请重建和修复,人为的居住环境,城市的面貌,百姓的生命安全隐患,到处寻找,没有政策允许,对于这大都市根本性的不符合。百姓到处寻找方向,无从入手,没有解决实事的人,难道一定坍塌压死人多人后才会引起重视吗?有的房屋坍塌,百姓为生存,自己重建,哪怕在原拆原建的情况下,得到的回复是违章建筑,判定强拆。霸主行为,没有为民生考虑,不去寻找和解决协商的方案。政府是不是可以考虑以人为本,确实的为百姓做点实事,考虑百姓的确实生存,百姓拥戴的政府才是伟大的政府,些许的怨声载道也是破坏和谐的根本因素!

    处理情况: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同志:您反映的信访事项已受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您来信对本市农民危房和老旧房屋无处申请重建和修复提出建议。经研处,为加强本市农村宅基地管理,规范农户建房秩序,保护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人、房屋所有权人合法权益,市农委已会同市规划局、市司法局等开展《上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聚焦“谁能建房(界定宅基地资格权)、建在哪里(强化规划引领和分类管理)、怎么建房(房屋宅基地审批程序)”。感谢您对本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特此告知。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