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开展春节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24-01-31 )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春节期间安全保障,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开展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市房屋管理局局长王桢带队检查杨浦区五角场翔殷大楼住宅小区安全管理情况。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张政带队检查闵行区城镇自建房隐患点位工程性整治情况。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马韧带队检查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永兴路自建房隐患点位工程性整治情况。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张永刚带队检查普陀区市北燃气输气管理站燃气调压设备设施安全、应急物资和人员力量配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紧迫感,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二是要牢牢盯住建筑工地、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本市春节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稳定;三是要强化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不断优化细化预案,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发生险情时能够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