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城市运行保障专题之二 ( 2021-10-26 )

10月26日上午,第四届进口博览会执委会城市运行组召开工作会议,统筹推进进博会前期各项城市运行保障筹备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作为牵头部门,向各成员单位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针对城市运行组的工作机制、责任分工进行了再落实、再明确,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绿化市容局、市通信管理局等各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推进落实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

围绕进博会召开前城市运行保障的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在疫情防控下做好进博会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的必胜信心。按照时间节点细化方案、优化流程、强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改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责任落实,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确保万无一失。

为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筹备任务高质量完成,会议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一步明确任务:

围绕短板整治强化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注重工地周边环境等突出问题,加强各类设施的管养,做好全市绿化花卉布置、黄浦江景观灯光、苏州河“生活秀带”、重要通道、重要点位、国展中心周边的景观提升;

围绕条块结合做好生态环境保障工作,切实做好环境综合监测,加强部门内外联动合作,进一步推动监测数据共享,加强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发展趋势,确保以更加科学的分析预测为进博会顺利召开提供决策支撑;

围绕巡查整治抓好能源保障工作,细化落实能源保障工作方案,做好国家会展中心场馆、重点接待酒店等重要场所的供电、供气、供排水等保障;

围绕协调联动加强通信保障工作,对涉及党政军、重点场馆、新闻中心、宾客住地、交通枢纽、通信枢纽、互联网安全等多个方面,针对人流规模大、人员结构多元、通信需求多样的特点,按照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扎扎实实做好通信保障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落实落地,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城市运行各项保障工作发动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全力推进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为第四届进博会的圆满成功,提供更高标准、更好水平的城市运行服务保障。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金晨、二级巡视员梁建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