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赛区积极开展立功竞赛活动 ( 2021-09-23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开展三十五周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开展立功竞赛活动,要求参赛单位展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近期,各赛区结合中期考核、项目推进等市立功竞赛活动要求,持续加强立功竞赛的思想引领,在活动开展中不断体现立功竞赛的时代性。

在立功竞赛活动中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重大部署,做好科技产业类重大工程项目。通过国家战略的建设,全面推广立功竞赛活动,打响上海立功竞赛品牌。

电力公司赛区市电力公司电缆分公司积极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在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主动参与施工方案研讨,协调解决工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先后参与排管通道及电缆安装过程验收15次,提出建议和意见43条,在确保电缆安全运行的同时,大大提升施工效率。8月27日,这家参赛单位收到锦旗,感谢其为奉贤海上风电220千伏工程所做的贡献。

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是电力公司赛区为服务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打造的“城市智能电网+海上智慧风场”高端示范引领项目,为助推能源转型,建设绿色、智慧、安全的现代化电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立功竞赛活动中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关注城市基础设施类重大工程项目,进一步提高立功竞赛与市重大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耦合度。

8月25日,市交通委赛区到上海弘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中期考核。考核组来到争创“精品示范路”路段,重点检查了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控制、项目特色等施工情况。弘路以“四新技术”创新、维护路产路权、防疫工作、“路长制”“5·26爱路日”“我与群众面对面”“便民利民”等活动为特色,牢牢把握竞赛主题,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实施、高标准管理,将竞赛文化、行业文化紧密融入企业文化和日常工作,使立功竞赛活动成效常态化显现。

接下来,该参赛单位还将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以“精品示范路创建”为契机,将“四新技术”创新与“工匠室”创立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通过立功竞赛活动主动结合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和民生保障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抓好民心工程的建设,关注社会民生类重大工程项目,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8月16日,建工集团赛区召开上海博物馆东馆新建工程立功竞赛誓师大会。参赛单位代表和建设者1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上海建工总承包部、四建集团、安装集团、装饰集团、园林集团等建工集团赛区参赛单位作表态发言,各参赛单位项目部联合举行了“奋战130天,确保上博东馆项目顺利实现12·30节点目标”宣誓仪式。

上博东馆是建工集团赛区今年重大工程中工期最紧、难度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浦东又一重要的文化地标,在大大提升上海博物馆文物收藏展出比例的同时,还将与周边的文化设施形成集群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