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交通类市重大工程又有新进展 ( 2021-06-16 )

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北段

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北段跨临港大道景观桥目前已正式完成拱肋合龙,这标志着景观桥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北段通车进入倒计时。

北段(S2-大治河)项目全长约12.8千米,主线采用地面快速形式,设置三座跨线桥,工程范围内设置1对匝道,建成后,新片区距离浦东国际机场仅需25分钟,增长临港新片区对外交通系统优势。

跨临港大道景观桥为跨径130米的下承式异形系杆拱桥,标准桥宽38.876米,两片拱肋在临港大道南侧交汇于道路中心线,沿北向两片拱肋分别向东西两侧延伸、分离,最终两拱脚分别与东西两侧主梁的外缘端横梁相接,全桥呈海鸟造型,总重达3806吨。

本次吊装的左、右幅拱肋构件分别重129吨、60吨,长度分别为38.81米、41.86米,宽度均为2.4米,高度均为2.5-2.7米,项目部提前规划运输路线,制定钢梁运输方案,在运输过程中随车人员进行全程梁段押运,全程历经约260公里运至现场。

两港大道快速化项目全长约25.9千米,通车后,车速将提升至80KM/小时,进一步促进新片区产城融合、产业联动和空间布局协调,有利于完善新片区对外交通体系和洋山港集疏运体系,加强新片区与中心城、长三角的联系。

北段(S2-大治河)项目全长约12.8千米,主线采用地面快速形式,设置三座跨线桥,工程范围内设置1对匝道,建成后,新片区距离浦东国际机场仅需25分钟,拉近临港和世界的距离,助力临港现代化、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增长临港新片区对外交通系统优势。

北横通道西段

上海三纵三横北横通道西段(中环北虹路立交-—天目路立交文安路接地点)将在6月下旬通车。

6月11日,上海三纵三横主干路网重点工程北横通道隧道内消防、照明、通风、电源、信号、标识、分道线等工程全部施工完成,正在为通车做最后准备工作。北横通道西段(中环北虹路立交-—天目路立交文安路接地点)将在本月下旬通车。

北横通道全长19.1公里,西起中环北虹路立交,东至周家嘴路内江路交叉口,横跨长宁、普陀、静安、黄浦、虹口、杨浦共6区,与延安路高架平行。作为上海中心城区北部东西向小客车专用通道,主要服务北部重点地区中长距离到发交通,是“三横”北线的扩容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