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业绩评价情况出炉 ( 2021-04-20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机构的管理,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以下简称“监督机构”)综合监管能力,根据《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机构和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2020年度区属监督机构以及特定地区管委会所属机构的业绩评价情况日前出炉。

基本情况

2020年度监督机构业绩评价对象为本市16个区属监督机构和临港新片区城市建设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等2家特定地区管委会所属监督机构。

业绩评价围绕“安全监管、质量监管、市场监管”等主要业务,并结合技术信息管理、执法监督管理、消防及综合竣工验收管理、信访投诉管理等方面工作,依照《2020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业绩评价标准》,采用集中组织考评与日常管理信息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总体评价

据统计,2020年度,18个(园)区受监工地5862个,建筑面积1.39572亿平方米。面对不断增长的工作量和疫情影响,全市各级监督机构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基础上,坚持聚焦行业重点、紧扣主责主业、守牢底线红线、坚定初心使命,全面完成质量安全监管各项任务和重点工作。

评价结果

根据业绩评价情况,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下列单位,授予“先进监督站”称号,并予以表扬:

1、奉贤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2、闵行区建筑建材业管理所

3、杨浦区建筑业管理事务中心

4、长宁区建筑业管理中心

5、浦东新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6、普陀区建筑业管理中心

对在开展监督抽测、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工作中有明显成效,在开展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深化文明施工精细化管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工作中成绩显著的下列单位授予“单项工作奖”称号,并予以表扬:

1、临港新片区城市建设交通运输事务中心

2、嘉定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3、黄浦区建筑建材业安全质量监督站

4、宝山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