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城市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 ( 2019-10-28 )

10月27日, 2019全球城市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系“世界城市日”上海主场活动之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人居署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承办,上海市海洋局为支持单位。论坛主题为“城市转型·创新发展”。

本届全球城市论坛,来自新加坡、美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保加利亚、荷兰、瑞士、巴西、芬兰和中国香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协会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国内政界、学界、业界的近400名嘉宾参加。包括: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副执行主任维克多•基索布(Victor Kisob),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副主任许顺华(Michael Koh),世界银行首席城市专家梅柏杰(Barjor Mehta),韩国驻沪总领事崔泳杉(Choi Youngsam),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Masuzoe Yoichi)等。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副执行主任维克多•基索布(Victor Kisob),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一级巡视员李礼平,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城市专家梅柏杰(Barjor Mehta),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分别致辞。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与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在论坛开幕式上签署合作备忘录,沪新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了沪新双方“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合作、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城市治理、人文交流六个重点合作领域,其中共同深化城市治理合作是重要合作内容。

在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世界城市日活动成果精粹•2018》中英文首发仪式,并对2019版《上海手册》进行推介。

“全球城市论坛”致力于促进政界、学界、业界的合作交流,分享建设世界城市的创新理念,推动世界城市的转型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全球城市治理模式提炼、传播和推广的高端平台,该论坛正日益成为“世界城市日”系列主题活动中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