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长宁、普陀多个小区加梯工作进展 ( 2021-10-14 )

松江区

10月9日,位于方松街道的江中公寓61号单元举行了小区首部加装电梯开工仪式,预计明年2月初,居民乘电梯上下楼的愿望便可实现啦。

江中公寓建于上世纪90年代,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多达1500多名,得知楼栋要加装电梯,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3月底,61号单元完成全部居民的意见征询,5月初,加梯费用如期收缴完成,大家的“加梯梦”正逐步实现。

经过数月努力,61号单元“样板梯”正式开工,预计明年2月初就能完工。届时,居住在江中公寓其他单元的居民,可以来现场看看,为自己居住的单元是否加装电梯寻找答案。

长宁区

近日,仙霞新村街道水霞小区27、29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预计明年初,这2幢楼的居民将住上期待已久的电梯房啦。

水霞小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一个老小区,27号、29号两幢房屋居住着22户居民,楼内60岁以上的居民占到了100%,年龄大的有90多岁,最小的也有62岁,因此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十分强烈。

仙霞新村街道、水霞居委会、业委会上下一心,督促工作人员全员加班加点推进,从意见征询到正式开工,办好全部手续的时间比以往节约了三分之一。

据了解,水霞小区27、29号楼的两部电梯将于明年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

普陀区

10月12日,甘泉路街道甘泉苑小区举行第三批加装电梯工程竣工交付仪式,居民代表喜笑颜开地接过象征着电梯启用的“钥匙”。

目前,小区内共有11台电梯完成加装工作。其中,本批参与加梯项目的8台电梯中,有7台正式交付使用,而当天同时开工的第四批3个楼组预计将在几个月后享受到加装电梯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