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百日攻坚战推进会 ( 2021-07-16 )

为推进闵行区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作,近日,闵行区召开了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百日攻坚战推进会。汪向阳副区长出席,区建管委、区相关委办局和街镇、莘庄工业区、项目实施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一要倒排时间节点,建立工作机制,切实加快工程进度。

各相关单位、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通力配合,满足开工条件的工地要立即进场施工,已经在建的工程要加紧施工,尚未办结前期手续的项目要加快审批速度。

二要注重施工组织,强化统筹推进,确保施工科学有序。

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交底对接、做好施工统筹;要科学安排施工工序,通过空间和时间上交叉组合做好“排兵布阵”;要落实好文明施工管理,努力把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要对标最好水平,聚焦环境品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全面落实“做减法、全要素、一体化”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要道路,重视支小道路。同时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工程推进、减少施工扰民等问题中携手共进,凝聚社区民心,使整治工程真正成为“接地气”的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迎难而上。

各架空线入地成员单位、实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秉持良好工作作风,克服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同保障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二是紧盯节点,挂图作战。

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管线单位压实进度计划,细化节点,跨前对接推进难点问题,统筹安排施工组织方案,确保9条路段15.96公里架空线入地工程到10月底全面竣工。

三是优化组织,加强并联。

各镇、平台公司作为具体项目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进度,推落实,确保按施工组织计划推进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