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成立旧住房改造和加装电梯临时党组织 ( 2021-06-16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关于解决“老、小、旧、远”问题的重要指示要求,让人民群众“安居宜居”,共享城市改革开放高速发展的成果,近日,徐汇区举行旧住房改造临时党组织和加装电梯临时党组织成立仪式暨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徐汇区对新成立的两个临时党组织提出了要求:

把党建引领体现在“凝神聚力”上

要坚持以党组织为核心。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建设目标上,把力量资源汇聚到建设任务中,把实际行动落实到建设成效上。要坚持以党员为骨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旧改和加装电梯工作成为锤炼初心、磨砺本领的主战场。要坚持以党旗为方向。在建党百年之际,以真抓实干切实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激发推动事业发展的硬核动能。

把党建引领体现在“比学赶超”上

要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比出干劲、学出本领、赶出实效、超出预期,尽快尽早尽好打赢这两场硬仗。要用好党建联建的平台。进一步优化临时党组织工作机制,提前制定好务实管用的政策和措施,加强工作上的协同联动,打好组合拳。要提振攻坚克难的斗志。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斗争、敢打硬仗,在工作一线充分展现徐汇干部的战斗力。

把党建引领体现在“善作善成”上

要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推动工程的顺利进行和群众居住条件切实改善。要推动协同治理。增强条块单位间的联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建设项目中的执行优势、协同优势。要坚持依法依规。旧住房改造和加装电梯的一大难点是对原则性、灵活性的把握,要在注重效率的同时,吃透政策要求,严守政策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