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启动238万平方米旧住房修缮改造 ( 2021-06-11 )

虹口区在去年完成各类旧住房修缮约104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该区238万平方米旧住房修缮改造工程日前已正式启动,预计年底前将力争完成200万平方米的旧住房修缮改造,使得市民居住环境有较大改善。据悉,虹口区“十四五”期间,将对600万平方米的旧住房进行修缮改造。

虹口区房管部门在对老旧小区旧住房修缮改造时,坚持“以人为本”的修缮理念,坚持将人民所需、人民所想、人民所诉作为改造的执行依据,通过倾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群众的呼声,深化修缮改造方案,解决居民“急难愁”,形成“一小区一方案”,力争通过改造给予老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在实施旧住房修缮改造时,通过社区规划师结合旧住房修缮改造,对辖区进行分区域的规划,根据“江湾十景”的元素,结合不同区域的特色,注重“点、线、面”的综合打造。“点”即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却又协调统一,具有整体性的美感;“线”即以几条道路轴线,包括吴家湾路、新市北路、万安路、水电路,在线上注重整线的打造,统一规划了“房景、店景、墙景、街景”,凸显统一中的变化,变化中的统一;“面”即结合区域周边元素提取出四种不同的风格——传统中式风、典雅现代风、复古工业风、古典欧式风,融合古今和东西,尊重传统又展现现代,凸显人文的融合和故事性的呈现。

虹口区把旧住房修缮改造与解决居民困难,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和功能统筹推进;把改造工程当作精品项目来做,在方法方式上有突破、有创新,力求切实为民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