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发布《建设工地党建工作十问十答》 ( 2021-06-04 )

6月2日,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工作联动聚合力”为主题的静安区建筑工地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区建设管理委、北站街道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区建管工作党委主办,区建管委、区重大工程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和建筑工地工友代表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工地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向近期批准成立的安康苑一期项目等6个工地临时党支部授牌,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大悦城二期项目、中建八局安康苑一期项目临时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静安区建设工地党建工作十问十答》正式发布。这本《十问十答》是基于工地党建工作实际,对接工地党务工作者需求,总结前一阶段工地党建工作的成熟做法梳理形成的一份工作指南。

该书通过动漫的形象和十个问答的形式,向建设项目提供关于工地临时党支部申请成立、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开展党建联建、提升支部引领力和凝聚力等方面内容,通俗易懂又具有指导意义。

区建设管理委还与北站街道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正式成立城市更新党建联席会,通过搭建党建联建平台,促进条块联动,协力推动破解北站辖区内建设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发挥党建服务大局、引领治理的积极作用。

多年来,区建管工作党委始终坚持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城市更新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持续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进一步在党建引领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