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探索加装电梯维保监管长效机制 ( 2021-05-12 )

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正在加速推进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目前,共建成12部加装电梯,16部已完成签约,另外25部电梯在征询推进中。

江苏路街道于近日召开了加装电梯维保监管调研推进会,聚焦加装电梯建成后的治理难题,市场监管所、相关实施单位以及部分居民区围绕加装电梯的运行管理现状进行深入讨论,研究持续探索加装电梯后续运营维保监管的多种途径。

一是纳入一网统管,进行统一监测。推行加装电梯安装监控系统,纳入“一网统管”平台进行运维状况统一监测、及时响应;

二是完善电梯五方通话,提高应急处置。配置无线远程监测保障系统,按动电梯报警器或系统监测电梯数据有异常时,主控端利用移动通讯网络及时告知相关人员,高效应对处置情况;

三是推动物业托管,落实安全保障。鼓励条件成熟的物业参与到加装电梯过程中,将电梯的维保管理纳入物业服务中,实现一体化管理。

随着加装电梯数量规模扩大,江苏路街道也将加强部门间协作,与加装电梯企业持续沟通推进,在电梯维保监管方面探索更有针对性的适用方案,为居民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和更安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