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嘉定、奉贤多个农民集中居住点项目最新进展 ( 2021-05-10 )

奉贤区

从5月8日开始,金汇镇新强村陆续分批向户主交房。白墙黛瓦、青砖板岩、小小庭院……一桩桩江南田园风貌建筑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宛如一幅诗意的水墨画卷。历经一年建设,47栋房屋已全部完工。

新强村在此次平移房建设中倡导个性化定制。从选址、房型、外观设计到局部选材,征询每一户村民的意见。平移房按照每户人数,分为160、225、270和300平方米四种房型,而每一户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样式和材质,在建设过程中,村民也可以随时与施工方提出修改意见。在统一风貌之下,每一栋建筑都有细微不同,外观设计交错不一,整个区域变得整体统一又各有特色,打造出了“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新家园。

村民能够轻松设计自己的家,而造价却不高。镇政府对平移房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原有证有效建筑面积与规定建筑面积的差额部分,按3600元/平方米标准进行补偿。

区、镇各级会通过基础配套设施投入,统一完善管道、电力、天然气、通讯等设施,并把宅基周边的水、路、林、田等空间进行整体风貌打造。周围还将配套生活驿站、乡愁回忆馆、青春里养老社区等。

金山区

5月9日上午,张堰镇鲁堰村农民集中居住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共分为两期,总计400户,本次一期启动建设119幢238户,配有广场、道路、绿地、停车位、生活管网等公共配套设施。

该集中点选址位于松卫南路以东,牛桥港以南,周边学校、医院、商超等生活服务功能齐全。为了进一步提升该集中居住点的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在建设初期,建设单位允许有不同需求的业主在房屋功能建设上进行合理的差异化设计。

据了解,一期项目建筑面积59620平方米,其中小户型234户,每户面积约250平方米,大户型4户,每户面积约28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2078.48平方米,道路广场及绿地面积42301.1平方米,工程最快于今年12月底竣工,届时居民将拿到房屋钥匙。

嘉定区

日前,安亭镇星明村农民住房更新项目启动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此次更新项目共涉及农民住房208户,分别来自北巷、西巷、南巷、东巷和仓场5个村民组。其中,北巷组作为先期启动区,将更新44户农民住房。

据悉,该更新项目将对农民住房统一布局,进行组团式更新。翻建后的房屋有独栋别墅和双拼别墅,建筑面积分别为160平方米、210平方米、250平方米。

村委会推进农民住房更新的同时,还将积极建设道路、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改善绿化、水质,切实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