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金山、徐汇多个小区加梯项目开工奠基 ( 2021-05-11 )

静安区

近日,宝山路街道通阁小区举行了加装电梯开工仪式。现场居民们都难掩心中的激动。

通阁路190弄3号、4号,200弄8号是一梯六七户的老公房。为了让每栋楼的居民达成一致,街道方面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作用,楼组三位自管小组组长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增加居民对楼组的归属感,在全体居民的努力下,让意见征询成功通过。

随着,通阁路190弄3号、4号,200弄8号三台电梯的同时开工,也意味着更多的居民将很快圆梦。

据了解,今年街道计划完成30台电梯居民意见征询工作,实现竣工3台,开工建设11台。

金山区

近日,朱泾镇南圩花苑小区有两栋居民楼的加装电梯项目开工啦!

目前两栋电梯都采用半层入户形式,预计将于今年十月前投入使用,而该小区内的另外两栋楼组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加装工作。

徐汇区

近日,一个简短而热闹的加装电梯奠基仪式在冠生园路居民区237弄22号楼前的空地上举行。

这也是漕河泾街道辖区内启动的第4台“平层入户”式电梯的加装。电梯井主结构位于单元门右侧,每一层通过廊桥与住户所在楼层的走廊相连,居民乘坐电梯可以直抵家门、一步到位。

冠生园路居民区237弄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其中22号楼60岁以上老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独居老人多。在电梯加装工作推进过程中,冠生园路居民区党总支主动牵手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和加梯方,将基层党建与加装电梯相结合,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召开座谈会、说明会、协调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目前,冠生园路居民区已成功签约5台电梯。下一步,漕河泾街道将在尊重业主自愿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这项民心工程做细、做实,让居民生活幸福感满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