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颛桥镇中心村生态园动迁安置房全部竣工 ( 2021-05-07 )

自2018年12月开工启动,总计11.66万㎡、11栋住宅楼的闵行区颛桥镇中心村生态园动迁安置房,目前单体已全部竣工,实现图纸分房,即将进行道路、管线等配套设施施工,预计明年年中可达到入住条件。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周边河水清清,小树初长,1424套高品质住宅和1305个机动车位,昭示着居民美好的未来生活……这也标志着,颛桥城市更新项目中心村生态园建设的先行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动迁安置房项目作为中心村生态园项目的先行工程,既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中村改造,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设计80%为中小套型,户型设计合理、配套设施完善、绿化景观宜人。

据了解,从3房2厅2卫的119.65平米,到1房1厅1卫的58.76平米,中心村生态园动迁安置房共有5类房型,住宅容积率为1.80,绿化率将达到35.0%。

为了给动迁村民创造最宜居的生活空间,项目方会同颛桥镇动迁办多次讨论动迁房型,按照地产保障房设计指导标准进行贴心设计。在整个前期过程中,准确地判断新消防设计标准的修改,避免设计图纸的返工。同时,各类招标工作提前介入,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为保障生态园后续地块的开发建设,中心村生态园动迁安置房项目先行建设。2018年5月,项目启动土地收储,7月完成安置房认定,9月签署土地出让合同,11月“四证齐全”具备开工条件,实现了当年土地储备、当年土地出让拿地、当年开工建设的“火箭速度”。

目前,动迁安置房建设单体已竣工,5月上旬将进行初步验收。下一步,待新春路、新源路两条配套道路建设完成后,再进行总体配套项目的施工,预计2022年年中可以交房入住。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城市形象的提升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坚持“生态优先、产城融合、配套完备”的项目开发原则,兼顾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颛桥镇中心村生态园重点项目,将努力打造成为闵行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示范区域、上海市城市中心产城融合的新标杆。

中心村生态园规划区域内基本为商用、住宅、农用地等,用地总面积为3000余亩。此次颛桥镇中心村改造项目,更是契合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围绕观光旅游、度假酒店、生态办公等产业,推进乡村产业转型,同时大力改造区域生态环境。

根据控规要求,其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为:在维持生态大前提的基础上,营造集生态居住、文旅休闲、农作体验、科普教育、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型都市生态休闲走廊,成为城乡一体化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同时,也将成为服务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的重要载体,服务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一个亮点。

在大力推进动迁安置房建设的同时,今年年初,颛桥镇专门成立了生态园项目动迁工作领导小组,计划今年6月中旬启动居民动迁签约工作,力争首期达到85%的签约率,年内整体签约全部完成。

从明年开始,中心村生态园将进行分期开发,预计到2026年左右,整体生态环境基本成型,这条3000余亩开放式都市生态休闲走廊将得以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