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宝山、闵行多个小区加装电梯新进展 ( 2021-04-26 )

徐汇区

4月22日,阳光新景3号楼楼道加装电梯破土动工了!从2019年12月启动加装电梯意见征集,到去年12月14日完成加装电梯签约,由居民代表组成的“加梯小组”不仅及时收集居民意见,多次与电梯公司沟通协商、回应居民诉求,更积极协调解决加梯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合理划分加梯分摊费用,同时联络居委会、业委会等多方共同努力,终于在今年完成了申报、立项、批复等各项工作。

在开工仪式上,凌云街道相关领导及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代表、电梯公司、施工单位代表一起为项目奠基。据悉,此次3号楼加梯工程预计于7月完工。在示范效应的显现下,接下来,小区内2号楼与6号楼也将陆续开启加梯工程。

宝山区

近日,吴淞街道永清新村老居民楼的首部加装电梯已经投入使用,第二栋楼的电梯安装也已经启动。

在永清路337弄1号楼外侧,一部崭新的全透明外观、全玻璃幕墙的外挂电梯高高耸立,底部的电梯入户通道设计,使得电梯与住户能够“完美契合”。作为永清新村电梯安装工程的试点,337弄1号楼的电梯已经正式“上岗”,为居民提供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住户享受到“一键回家”的便利,永清新村180号楼的电梯安装紧随其后,目前正在进行电梯井地基的基础施工,预计7月底竣工。

闵行区

近日,古美干休所小区、华梅花苑小区共5部加装电梯,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实现了从一台一台签约到一批一批签约的跨越。

古美干休所在加装电梯工作中,干休所居民、居委会、业委会组成加梯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加梯协调工作中,突出“邻里情”,希望楼上、楼下的业主彼此换位思考,通过一次次上门协调、做思想工作,争取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代建公司则表示,签约只是加梯项目的开始,他们将肩负使命,走好接下来的各个环节流程,严格把控好工程质量与产品质量,严格按约定的时间节点开工与竣工,早日让大家住上“电梯房” ,给居民们交上一份满意的加梯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