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1年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迎检大会 ( 2021-04-23 )

4月21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1年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迎检大会。

会上发布了《普陀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布置了2020年度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迎检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安全工作情况、扬尘管理要求、文明施工执法情况、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迎检工作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整治工作要求作了通报,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围绕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意识。要坚守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排摸出的问题,即知即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提升文明施工的法治意识,强化监督管理。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补齐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短板。企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政府监管部门要担负起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监管责任,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要严格问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积极落实2020年度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的各项迎检工作,把握行业重点,严守时间节点,精心组织落实,集中力量全面排查,严格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对照问题清单,挂图作战,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销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