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分段实施计划

  • (一)总体目标

    Ø  2023年内为本市50万户既有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燃具连接软管。

    (二)阶段计划

    Ø  6月30日前,累计完成25万户既有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燃具连接软管。

    Ø  9月30日前,累计完成50万户既有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燃具连接软管。


更多

项目背景

  • 根据分析,上海市历年燃气事故70%以上发生在用户端,其中因灶具连接软管脱落、老化开裂等原因造成燃气泄漏引发的事故占40%。为此,市委、市政府计划用两年时间,为本市所有使用橡胶连接软管的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燃具专用金属连接软管。用户原有的橡胶软管、快装接头、灶前阀由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负责拆除,并统一回收报废。

更多

项目实施机构和职责

  • Ø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是本项目的责任主体,负责项目总体牵头和协调工作。Ø  各区建设管理(交通)委负责属地内燃具连接软管更换工作的组织落实。Ø  各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是本项目具体实施单位,负责连接软管的具体更换。

更多

资金来源

  •   资金筹措方面,本项目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贴一点”的原则,受助用户无需承担额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