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即将开展“我为‘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标准献一计”活动 ( 2021-08-23 )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市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提高本市建设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以下简称“危大工程”)的安全系数,细化管理流程,明确建设工程参与各方的职责关系,进一步提高本市建设工程安全系数,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市住建委即将开展“我为‘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标准献一计”活动。

征集内容

1、围绕“危大工程”相关标准,提出您对建设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的认知;

2、围绕“危大工程”的施工过程中,对存在一定风险的部位、设施、场所和区域,如何提高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提升建筑品质,以及后续管理的相关意见建议;

3、其他与“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标准相关的意见建议。

征集时间

2021年8月21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

征集方式

1、建议人可登录“上海信访”门户网站,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信箱”,以“我为‘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标准献一计”为标题提出建议(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直达);

2、建议人可登录“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通过“市住建委主任信箱”,以“我为‘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标准献一计”为标题提出建议;

3、建议人可直接在本文下方留言,提出您的好建议、金点子。

总结评审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市信访办、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将全面梳理,及时予以汇集整理,报送领导决策参考或转送相关部门研究处理,积极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主办单位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让“危大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更安全,助力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需要您的理解、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