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8》深度解读(四) ( 2019-07-04 )

根据《报告》显示,目前本市绿色建筑发展也存在监管体制有待加强,运行标识项目数量和比例不高,各区发展情况参差不齐,与兄弟省市之间的差距等问题。如何根据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对照最高水平,进一步提升本市绿色建筑发展水平,发挥上海引领者的作用,这些都需要全行业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和解决。

001.jpg

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是部署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国家与本市绿色建筑标准的衔接工作,明确下一步发展路径。

二是落实绿色生态城区建设,以点带面,完成上海绿色生态城区项目的创建工作。

是推进超低能耗建筑的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项目的管理工作,制定出台针对超低能耗建筑的财政补贴政策。

四是继续深化公共建筑能耗监管,扎实推进《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管理办法》的落实。

五是加快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促进绿色建筑领域协同发展。加强互动交流,拓展产业联动,积极推进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