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 2020-2022 年度本市从事中小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作的设计企业名录的通知 ( 2020-08-19 )

索取号 3589258689/2020-00082 载体类型 发布机构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文件编号 沪建建管〔2020〕429 号 记录形式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内容描述

沪建建管〔2020〕429 号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公布2020-2022年度本市从事中小型装饰装修工程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作的设计企业名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本市装饰装修工程审批审查效率,确保设计质量,按照我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各区建设行政管理部门认定了一批所辖区域内从事中小型装饰装修工程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作的设计企业(以下简称装饰装修审图 企业),现将名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设立审查部门

被认定的装饰装修审图企业,必须在内部专设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部门。

(二)固定专职审查人员

装饰装修审图企业的审图人员执业资格须注册在该企业, 且只能在该企业从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作, 名单不得随意变动。如有特殊情况需变动的,须报经市、区建 设管理部门同意。装饰装修审图人员名单在上海市住房和城乡 建设管理委员会官网(http://zjw.sh.gov.cn)上公布。

(三)参加定期培训

装饰装修审图企业应当参加市或区建设管理部门定期组织的培训,并确保每位审图人员经过培训后上岗。

二、承接范围

装饰装修审图企业可在认定区内从事中小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审查业务,包括项目所在地在本区内的管委会项目, 但不得与所审查项目的建设单位、勘察设计院有隶属关系或者 其他利害关系,且不得审查本企业承揽设计业务的项目。

市级认定的 19 家房建审图机构可在全市范围内承接所有规模的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审查业务。

三、审图责任

装饰装修审图企业对施工图审查工作负责,承担审查责任。施工图经审查合格后,仍有违反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问题,造成损失的,装饰装修审图企业承担相应的

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

四、审图费用

建设单位通过市场化方式自主选择审图机构或者被认定过的装饰装修审图企业。鼓励各区建设管理部门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审图机构或者装饰装修审图企业进行审 图,确保公正公平和质量可控。

五、日常监管

按照“谁认定、谁监管”的原则,由区建设管理部门对所认定的装饰装修审图企业的审图质量和服务水平进行监督检查。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和市设计文件审查事务管理中心根据 实际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或者接到投诉举报的装饰装修审图企业,应当责令整改,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应 当取消认定资格。

六、施行时间

本通知适用于2020 年 9 月 1 日起在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进行项目信息报送的中小型装饰装修工程项 目,有效期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

特此通知。

附件:2020-2022年度本市从事中小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业务的设计企业名录

 

二○二○年八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