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召开2023年本市住建系统防汛工作总结会 ( 2023-11-18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本市防汛工作总结会议精神,11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组织召开2023年本市住建系统防汛工作总结会。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张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市住建系统近一年来的防汛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永远在路上,住建系统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着重推进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完善重点任务“一张图”,统筹阶段性任务与常态化任务,加快实现防汛工作任务清单化,持续推动住建领域安全韧性建设;二是制定风险隐患“一清单”,统筹潜在风险与现实隐患,加快补齐积水小区、房屋高坠等领域短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夯实联防联控“一平台”,注重线上信息联动与线下业务融合,加快推进防汛信息平台建设和智能化场景开发运用,以现代信息技术提升防汛工作效能。

会议传达了本市防汛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住建系统防汛工作情况。市房屋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安质监总站、市综管中心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