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评选工作部署会召开 ( 2023-11-01 )

近日,市竞赛办召开2023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评选工作部署会。市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裴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立功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二级巡视员沈红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立功竞赛活动成效良好。各赛区围绕“四强化、四保障”的年度竞赛主题,贴近民生需求,注重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品质的同时,推动立功竞赛活动的全过程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努力实现“见物见人见精神”的竞赛目标,将机制改革推向深入,推动立功竞赛活动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统一建设者思想,凝聚全行业共识。各赛区、参赛单位要通过开展各类竞赛活动,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促进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完成,体现广泛代表性。二是要发挥各方作用,形成改革合力。要继续提升立功竞赛赛区作用,优化考评体系,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实现良性循环,将改革成果体现在竞赛活动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坚持全过程管理,实现公正规范。要对评比对象严格审核,体现评比成果的示范作用,始终确保立功竞赛评比公正,切实发挥好立功竞赛活动的导向作用。

会议要求,各赛区要在立功竞赛的活动开展和先进评选中真实全面地体现本年度上海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工作成效,遵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规范,适应改革方向,努力做到全过程、导向性和主动性相统一,为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程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竞赛办通报了2023年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立功竞赛先进评选和表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同步下发了市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各赛区的代表、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