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燃气安全整治集中攻坚中期推进会 ( 2023-11-10 )

11月8日,本市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专班召开集中攻坚中期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全国专班会议精神,并对本市前期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各区专班工作进行点评。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市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张永刚出席会议。

本市自8月启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市区两级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条块结合、有序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截至11月7日,市区两级工作专班已累计对7.1万家企业开展现场检查10.3万次,排查率为99.55%。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按时间节点完成排查覆盖。通过扫街等方式拾遗补缺,真正落实“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的工作要求。二是抓紧整改,集中精力推动落实“三个责任”。压实企业责任,自觉参与源头治理、主动帮助用户消除隐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对照责任清单,积极抓实安全生产,对违法违规企业严肃追责问责,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压实街镇属地监管责任,真正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的工作要求。三是积累经验,把常态长效作为工作目标。在推动集中整治的同时,注意积累工作经验,注意提升工作能力,为第二阶段建立有操作性的常态化制度打下坚实基础。

各区工作专班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