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委科技委事务中心召开重大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技术审查工作研讨会 ( 2023-09-14 )

为进一步提高重大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技术审查工作,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科技委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委科技委事务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总工程师刘千伟出席会议。

会上,委科技委事务中心汇报了今年以来施工质量安全技术审查工作总体情况。

刘千伟对委科技委事务中心所承担的技术审查论证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进一步规范技术评审管理。提高技术评审工作的全过程把控,对送审材料预审、评审会议要求、评审效果回访等各环节加强全流程管理。及时总结技术评审专家使用情况,进一步加强专家服务保障工作,构建技术培训、标准宣贯、行业资讯等交流平台。

二是高度重视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组建重大项目专家咨询团队,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持服务。把控好技术咨询意见落实,充分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发挥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做好新技术推广服务和安全应急技术保障。加强示范工程支持和应用管理,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建立绿色通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立应急保障工作响应预案,并做好高水平技术骨干力量储备。

会议邀请了朱沪生、钱寅泉、杨国祥、吴今明、陈晖等五位资深专家参加。委科技委事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