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两岸滨江母婴室 ( 2021-03-01 )

  • 来信标题:

  • 建设两岸滨江母婴室

  • 来信时间:

  • 2021-02-22

  • 来信内容:


  • 发布日期:

  • 2021-03-01

  • 回复单位:

  • 回复内容:

  • 网[2021]000027576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昨天是一个休息日,恰逢阳光大好,我和爱人带着6个月的儿子去徐汇滨江散步,这几年在政府的大力发展下,萌宠乐园,无障碍公厕徐汇滨江都有了,我们看的到政府的不断努力,但是,当6个月的孩子饿的大哭时候,我发现我却无法找到一个母婴室,从萌宠乐园(run base商店)那里起步,我一直走到了中国船舶馆,途径数个公厕,还有五里桥街道市民驿站,通通都没有一处可以供这个小婴儿填饱肚子,更换尿不湿的地方。我诚挚的代表妈妈群体,向您发出请求,请在浦东浦西两岸滨江休闲带增加几个母婴室,给襁褓中的婴儿一点温暖的庇护。期待您的回复和母婴室的落成。

    处理情况: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同志:您反映的信访事项已受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黄浦江两岸滨水区域的关心。您的来信充分展示了上海市民对黄浦江充满了感情,对黄浦江滨水区域品质的提升有着更高的期待。黄浦江两岸一直以“高品质”为开发前提和原则。前阶段,黄浦江两岸在贯通基础上,逐步推动沿线滨水驿站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果广受好评,为打造高品质的休憩体验奠定了基础。但同时,像您这样的热心市民,也对黄浦江滨江公共空间的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信中对两岸滨水空间关于增设母婴室的建议,体现了对特殊人群和特殊事件的人文关怀,我们将积极采纳吸收。下一步,黄浦江两岸将对现有的空间设施、建设要求、设计规范等进行评估,推动形成新一轮滨水公共区域提升的设计引导规范,将积极吸纳母婴室设置的建议。同时,进一步完善各区段的志愿者服务体系,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和服务,适当拟补现阶段特定设施不足的困境。您的建议和理念,是黄浦江两岸打造“世界级滨水区”的工作方向,相信在像您这样的广大市民热心参与下,黄浦江两岸会在保证“空间品质”的前提下,更加体现上海的“温度”。

    再此感谢您对黄浦江两岸滨水区域的关心。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1年2月24日

    回复单位: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