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员上岗证 ( 2021-02-09 )

  • 来信标题:

  • 安全员上岗证

  • 来信时间:

  • 2021-02-09

  • 来信内容:


  • 发布日期:

  • 2021-02-09

  • 回复单位:

  • 回复内容:

  • 网[2021]000021092

    信件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该获取安全员上岗证。有哪些途径?还有就是有那些培训机构?谢谢!

    处理情况: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同志:您反映的信访事项已受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您反映的信访事项已受理。您想咨询安全员上岗证,及培训机构等情况,经了解,现答复如下:目前上海市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类证书培训考核主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的《关于印发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实施意见的通知》(建质〔2015〕206号)文件精神,以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简称“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发证为主。根据《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发证管理办法(试行)》(沪住建规范[2020]6号)上海市住建委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发证工作也做了明确的规定。获取“三类人员”安全生产合格证书的工作主要由企业负责组织。

    特此告知。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1年2月9日

    回复单位: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