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颁发的电子证书编号与建设部颁发的有效期内的证书编号不同 ( 2021-05-07 )

  • 来信标题:

  • 本市颁发的电子证书编号与建设部颁发的有效期内的证书编号不同

  • 来信时间:

  • 2021-05-07

  • 来信内容:


  • 发布日期:

  • 2021-05-07

  • 回复单位:

  • 回复内容:

  • 网[2021]000055044

    信件内容:

    本人反映:1、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试点的通知》(建办市函〔2020〕654号)和上海市的《关于本市开展部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试点的通知》(沪建建管〔2020〕789 号)文件本市企业新申请、延续变更企业相关信息时,将统一换发新的本市电子证照,文件并未明确涉及在证书有效期内且未作信息变更的企业。我单位在住建委网上查询本企业信息时发现,本企业的证照信息已更新成由上海市建委颁发的电子证照,且电子证照的编号与住建部颁发的在有效期内的证书编号不同,单编号的形式和位数与住建部颁发的纸质证书一样。这使我们很困扰,住建部并没有下文说原有证书作废,但上海市建委颁布了新的电子证照,到底那一份为准呢?上海可以以上海为准,那外地呢?况且这是是在试点期间内,试点期间为2021.1.1-2021.6.31。2、 打962683咨询,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只提示“电话全忙……”,打了一下午就没接通过。这个电话非常非常难打通。 本人认为:1、在企业没有提出新的申请或企业信息更改的情况下, 上海颁发的电子证照应该和住建部颁发的在有效期内的纸质版的证书编号一致。2、请把962683咨询电话的提示改为“电话全忙,前面还有xx位,请耐心等待……”

    处理情况: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同志:您反映的信访事项已受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您反映本市颁发的电子证书编号与建设部颁发的有效期内的证书编号不同等相关事项。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试点的通知》(建办市函[2020]654号)要求,本市按照住建部有关要求对住建部审批权限下放试点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换领本市电子资质证书,纳入本市企业资质统一管理。企业如具有住建部审批权限下发试点资质,应按照要求统一申领本市电子资质证书,申领后其资质证书编号将按照本市审批资质电子证书编码规则进行调整,新的证书编号将在住建部网站公布。企业如具有其他住建部审批资质证书,其资质证书编号不变。

    特此告知。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

    回复单位: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