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行政服务中心683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 2021-11-29 )

今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683服务大厅正式启用了!中心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团结、创新、廉洁”的工作方针,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综合窗口”改革要求,在小木桥路683号新启用的政务服务大厅中,设立了咨询引导区、窗口服务区、综合服务区、综合展示区、自助服务区和接待约谈区,通过采用精准引导、首问责任、多方协作、强化咨询等措施,确保现场服务“一窗到底”。

精准引导,立足需求

咨询引导区主要负责大厅所有区域的日常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指引、帮办引导和常见问题咨询解答。

首问责任,一窗到底

窗口服务区主要负责本市建设工程项目类、企业资质类和注册人员资格类等业务事项的办理,实行首问责任制,为服务对象提供审批服务、多业务综合协同和专业问题咨询解答。

多方协作,智慧管理

综合服务区主要负责业务协同响应、咨询电话接听和自助服务区网上办理的现场帮办。通过及时响应、协同解决、分类指导的智慧管理模式,让服务对象办好事、好办事、办成事。

自助便捷,帮办助力

自助服务区配备了自助电脑,可供服务对象在线进行网上办理操作,工作人员随时为服务对象提供帮办指导。

见与不见,服务在线

为让服务对象在“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的办事体验更加顺畅满意,中心积极推进各类不见面服务提质增效,电话咨询服务、热线转交办件、智能小申知识库、微信公众号“面对面咨询”、网办操作视频指引,“上海建筑业”欢迎您关注!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小窗口展示新形象。在改革创新的浪潮中,中心将坚持立足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进一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用心服务,真心倾听,着力把“比学赶超”贯彻落实到中心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助力提升建筑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建设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为确保大厅服务不断、秩序不乱,中心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抢抓周五晚上和双休日空档期,顺利完成新旧大厅搬迁、设备安装和系统切换调试等工作,以充足的准备迎接“综合窗口”受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