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全力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 2021-09-14 )

台风“灿都”来势汹汹,本市目前已启动橙色预警响应。为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御台风“灿都”工作,市住建委迅速部署,按照市领导关于“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的工作要求,落实防范在先理念,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9月12日下午,市住建委召开全市住建系统防御台风“灿都”专题会议,传达市防汛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建管、房管、城管领域防汛重点工作。

会后,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戳文字,查看原文件)。

为加强对全市各相关行业条线防汛防台工作的指导、协调、落实,9月13日上午,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政、一级巡视员江小龙、二级巡视员陆锦标,以及市房管局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对建筑工地、住宅小区、燃气、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强化查险排险,确保不留死角。

市住建委要求,建筑工地、燃气、地下空间、物业、拆房等行业管理部门应紧紧抓住防御的“窗口期”,具体指导行业单位做好相关防御措施。

截至9月13日中午12时,本市建筑工地已全面停工,市区两级监督机构组织落实隐患排查和防汛措施,抽查工地数872个,检查排除台汛隐患306条,有序撤离270242人。市、区房管部门和街镇对1094个小区进行高空坠物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处,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现场警戒防护工作。市区两级地空联办(包括临港)组织相关力量检查1892处地下空间,发现整改37个防汛隐患,消除道路照明安全隐患8起,拆除各类道旗2000余组。全市燃气行业组织巡检燃气站点75处,排除隐患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