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度建设工程市场专项检查结果出炉 ( 2021-08-18 )

为推进《上海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办法》,持续整治建筑市场承发包管理,市安质监总站在6月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度建设工程市场专项检查,共检查了全市18个区域(含园区)共计31个工地。

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各受检区域总体情况较好,用工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上海市房屋建筑工人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等文件宣贯推进情况良好。其中建设程序履行、新版实名制系统录入、总包企业工资专户开设等方面做得较好,人工费单列支付、工人工资银行代发得到进一步推进,但在合同管理、项目组织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工程款支付担保等方面仍存在一定不足。

检查中共开具整改指令单30张,询问通知书15张。整改内容共174条,其中涉及建设单位21条,总包企业46条,分包企业82条,监理企业25条。

处理情况

现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和责任单位(个人)给予全市通报。对检查中涉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责任单位和个人给予行政处罚。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