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住建人众志成城 ( 2021-07-27 )

杨浦区

杨浦区加强对户外广告招牌安全巡查,发现隐患立即与相关部门协同处置,并对临时无法拆除的隐患设施,做好安全维护警戒。目前,已拆除广告牌7块,加固12块,拆除隐患招牌89块,加固35块。

“烟花”带来的大风大雨,造成树木、指示牌倒伏等状况。杨浦城管全力排查,及时清除障碍,确保道路通畅。

截至目前,区房管局检查了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17个美丽家园修缮工地、92个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楼栋、5个保障房工地、3个旧改征收基地、7个拆房工地和11个易积水小区的防台风工作。

静安区

截至25日15:30分,静安区已出动巡查20000余人次,加固树木4472余株,加固拆除广告牌169块、店招店牌79块、灯箱道旗1158个,检查在建工地729个次、地下空间2782个次、老旧房屋3424幢、玻璃幕墙1524幢次、其他高空构筑物7093个,发现整改隐患496处。

浦东新区

全区共转移安置各类人员93070名,做好避险人员安全管理、降温、医疗保障等工作,同时安排“城运通”单兵、特保人员做好安置点视频回传、值守保障工作,属地派出所民警要定期对安置点进行巡查。

共清理倒伏树木1200棵。各相关部门正加强巡查,及时处置道路、小区等处影响居民出行的倒伏树木,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

徐汇区

截至7月25日,徐汇134个在建工地(含3个市管项目)应撤离工地92个,共撤离安置人员16716人,其中建筑工地人员16147名,危棚简屋、闲置空地、收储用地、旧改基地人员569名,相关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已全部完成。

对徐家汇商圈、上海南站等区内广告设施设置密集区域、商业街设置期限长、体量大的户外广告招牌、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进行安全加固,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截至25日下午18时,累计出动巡查人员401人次,拆除对旗1512对,拆除店招22块、加固店招20块,关闭景观照明341处。

区房管局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启动了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并将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随时调整值班力量配备;各物业企业、施工单位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现已集结40支共512人的应急抢险队伍;明确区维急修中心为相关应急决策提供急速支援,20名接线人员全员上岗进入值班待命状态,各区块应急抢修队伍、工程车辆进入指定位置并备齐抢险物资。

崇明区

全区累计安排24小时值守近9000人次,应急抢险队伍720余支,包括专业及社会力量在内的12000余人随时待命,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

宝山区

7月24日晚上7点至7月25日下午14:00点,区房管局共接962121报修38件:其中断水5件已恢复供水;断电7件已解决,堵塞1件已处理,门窗雨棚松动11件已处理,屋漏14件按程序处理。

截至25日中午11时,区房屋应急维修中心完成14处应急抢险(3处屋漏处置、8处高空坠物隐患排除、1颗树木支撑加固、2处室内断电处置),共出动50人次。

黄浦区

黄浦全区上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按照二级响应等级落实防汛预案和各项台风防御工作,并将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和老旧小区居民共3000余人第一时间撤离至集中安置点和其他安全房屋。

全区各相关部门对黄浦江、苏州河防汛墙,主要风景区,旧改基地,土建、装修、市政、电梯加装工地,地下空间,防汛物资储备点以及店招店牌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全区共700余名各级防汛干部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区防汛指挥部入驻区城运中心开展指挥调度,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各类灾情、险情和突发事件。

安排管理部门应急值守11人,施工企业应急值守118人,组织应急抢险队伍数2支。对辖区内的15个征收基地和25个拆房工地组织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数94人次,督促企业落实台风“烟花”的防御准备措施。对检查中发现部分防汛设备陈旧、抢险器材和物资不充分、房屋结构上有悬挂物等问题,立即要求拆除施工企业现场整改。

对重点区域内的征收基地、拆房工地,督促拆房企业做好低洼易受淹区域的排水工作,加强机械设备、临时设施、施工用电等危险源的排查,检查、加固脚手架,并对区内老旧房屋、危棚简屋、沿街建筑的外立面、装饰物、外挂物进行再次排查,及时拆除已交接待拆房屋的空调支架等悬挂物。

普陀区

截至25日14点30分,出动抢险队伍90支次,抢险人员1252人次,累计处理行道树、公园绿地和小区树木倒伏93株、断枝30处。拆除临时广告507块,户外广告3块;拆除店招店牌4块;关闭景观照明188处;出动应急车辆16车次。

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现共接到98张应急维修单,其中存在高空坠落隐患的工单37张(雨棚松动14张,玻璃破损11张,晾衣架5张,其他7张),普陀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均已上门进行险情处置。

区房管局上下组成四个检查小组,分头深入住宅小区、修缮和成套改造工地、旧改征收基地、拆房工地等,进行检查和排险。截至25日14时,房管系统共开展各类灾前检查1070次 ,出动3906人次,覆盖801个小区、工地等项目,开具安全隐患整改单共计16个,涉改问题数60个,均已完成整改。

嘉定区

嘉定区共检查248个易积水小区,对22个易积水小区落实挡排措施。检查户外广告、店招店牌1041块,拆除、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380块。检查在建工地792次,落实工地停工及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物业管理单位对3378个小区车库等地下空间落实“挡、排”措施。

长宁区

截至7月26日6:00,此次台风共造成泉口路109弄、185弄、415弄等23个小区停电,经电力公司全力快速抢修,目前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目前发现420棵树木倒伏,370处树木断枝和1处电话亭倒伏。大型广告布破损脱落10块,多处护栏倒伏,一处洋房烟囱倒伏,均未造成人员伤亡。除少量树木及广告牌仍在处理外,其余均已处理完毕。

从7月23日开始,各有关单位对小区、道路、店招店牌、空调外机、地下空间、在建工地、高楼装饰物、北横通道等各类风险隐患点开展排查整治,共组织巡查小区376个次、道路100条次,清理道路进水口8850处、废物箱2321个,加固店招店牌、广告牌202块,拆除店招店牌28块,检查在建工地166次,检查地下空间214次,检查地下车库271个,检查泵闸62次,巡查堤防129处,树木修枝加固1711棵,工地集中安置转移2158人,自行转移2600多人,其他人员转移6人。至目前为止,全区应急值守共4629余人次,巡查4608人次。

金山区

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迅速响应,按照抗台防汛应急预案处置,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高空坠物风险排查等。金山全区城管执法队员聚焦沿街商户、建筑工地和住宅小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配合属地政府进行人员撤离,联合区交通委督促共享单车企业搬离吹倒的单车。

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根据防汛防台应急方案,进行在建工地撤离人员排摸,共撤离人数1793人。园区准备了7处安置点,安置点做到疫情防控到位、食品卫生到位和疫苗接种工作到位。

奉贤区

区物业人坚守在防汛一线,始终"在岗、在职、在责",各街镇物业组织队伍持续开展"雨前、雨中、雨后"巡查,第一时间抢险除患。他们迅速固定吹翻的车库采光板,及时加固摇摇欲坠的路灯和树木,全力疏通造成积水的堵塞排水口......

截至7月25日上午9:30,全区物业值班人数2830人,巡查2757人次,组织抢险队伍307支,增配抢险物资编织物料27850只、抽水泵1639个、油锯205个、铁锹、铲1762个。

松江区

物业条线:

检查排水沟渠、集水井、窨井及排水管网、排水泵等排水设施设备,确保排水畅通;做好物资储备,包括沙袋、挡水板、移动抽水设备等,严防地下车库被淹、居民家中进水以及积水触电等灾害发生;发布相关预警信息提醒业主做好空调外机及支架、雨篷等自用设施设备的安全防护,谨防坠落造成事故;962121热线工作人员、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等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加强值班力量配备,随时待命。截至25日中午12:00,累计接到962121报修热线104件,主要集中在小区积水、居民用电跳闸、墙面渗水等方面。

修缮条线:

督促施工作业单位做好脚手架加固、顶层维护设施拆除、清运等工作;根据防汛防台预警级别,及时做好项目停工、切断电源、人员撤离等工作;全区3个加梯项目工程共全部停工,已完成全部项目的加固和防护工作,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条线:

针对市属保障房外墙外保温维修项目的台风防御工作,对丁香苑、玉兰清苑、水仙雅苑等小区的外墙外立面脱落隐患巡查排险,对吊篮停放以及非机动车库排水情况等再次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