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第三批29项市、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 2021-07-21 )

7月21日上午,本市在市重大工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祝桥院区项目现场,举行2021年度第三批市、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市政府汤志平副市长、王为人副秘书长等出席仪式。汤志平副市长与部分开工项目进行现场连线,并宣布市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工程共有29项:市重大工程2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祝桥院区、临港新城水华路04-02地块租赁房项目)、区重大工程27项,涉及总投资约217亿元,涵盖市政道路、医疗卫生、教育、保障房等多个板块项目。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快重大工程建设推进,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建设投资任务,充分发挥市区重大工程示范引领作用和投资带动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加大重点区域、重要领域、重大节点项目建设保障力度,着力推动“五个新城”建设,落实长三角示范区、临港新片区等重点区域项目稳步实施,聚焦科技产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有序推进。

三是要严守重大工程安全底线、确保工程高质量建设,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倡导文明施工升级示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工程进度和安全质量。

四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到位,按照“一图、一表、一责任书”的“三个一”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市、区相关部门、参建各方统筹协同、合力推进,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重大工程建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