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拆除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黄浦区应急抢险联合演练日前举行 ( 2021-07-14 )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拆除行业应对灾害性气候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7月9日下午,2021年拆除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黄浦区应急抢险联合演练在黄浦区局门路699号举办。本次演练由市住建委、市房管局主办,市房屋安全监察所、黄浦区房管局、南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陆锦标、市房管局副局长冷玉英出席观摩。

演练现场,市房管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二是要求拆除行业进一步强化防汛防台保障措施,做细、做实,防止因灾害天气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三是切实落实应急值守具体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防汛防台值班制度,靠前指挥,科学妥善处置灾害天气突发事件。

演练开始后,市南房屋动拆迁、凌锐建设、虹房建筑3家参演单位的应急抢险队伍根据演练方案,先后完成了待拆房屋的交接、空房日常巡查及隐患解除、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工地灭火及危房拆除4个科目的演练。

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拆除行业人员比学赶超的奋斗精神,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效果。

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相关处室、相关区房管局、房管集团、参演单位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区拆房管理部门、市区应急抢险队伍负责人共100余人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