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创设历史建筑工程分赛区 ( 2021-06-16 )

6月11日下午,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历史建筑工程分赛区正式启动。首届白玉兰奖历史建筑工程分赛区候选项目为市文联老洋房、上海音乐厅、东亚银行三项历史建筑工程。

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以下简称“白玉兰奖”)是本市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而历史建筑保护作为建筑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虽不乏设计理念独特、施工质量突出且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但因受制于工程大多建筑面积、规模产值较小的影响,一直无法纳入白玉兰奖评选工程的范围。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审时度势,在原六大赛区的基础上(上海建工、中建进沪企业、中铁进户企业、江苏省进沪企业、浙江省进沪企业和综合赛区)单独增设历史建筑工程创优赛区,旨在弘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化比学赶超、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通过评选出历史建筑保护行业中工程质量最优秀的项目,树立行业的质量品牌,推动历史建筑保护行业蓬勃发展。同时,也为扩大“白玉兰奖”创优覆盖面和受众面添砖加瓦,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建筑行业质量水平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