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房屋修缮技能大赛开赛 ( 2021-06-09 )

为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艺工法,贯彻落实修缮技能提升匠心行动计划,首届上海市房屋修缮技能比武大赛于2021年6月7日上午九点在徐房集团实训基地·345传习工坊正式开赛。

本次技能比武大赛(传习工坊赛区)由市住建委、市房管局指导,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市房屋修建行业协会、徐汇区、普陀区房管局联合主办,上海徐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升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实现住宅修缮行业技能竞赛“零”的突破。

来自各区修缮管理部门选送,各房地集团和修缮施工企业报名代表队共计170余位的一线修缮人员参加此次大赛,其中包括参加个人项目78人,班组项目23个团队,这些修缮人才汇聚于此,既有长期在一线多年奉献的“老师傅”,也有在行业内初露锋芒的修缮“新人”,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力争在比赛中一决高下。

随着比赛开始的一声哨响,参赛选手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尽管初夏日暖,选手汗流浃背,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比赛的热情。

由房屋修缮专家库、修缮行业“首席技师”及“上海工匠”中选取组建的本次技能比武评委组,在比赛过程中仔细观摩每个选手操作,严格按照项目评分标准打分,做到公平公正,给分合理、扣分有据。

修缮技能比武大赛,不仅是一次态度和技术的交流,也是一次从业人员们技术水平和意志品质的集中检阅,养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考查了日常工作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以赛代训,集中高效。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激烈比拼中,各工种将会经过初赛、决赛等阶段,最终评选出个人项目“修缮技术能手”的金、银、铜奖和班组项目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