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进一步谋划推进“城中村”改造 ( 2021-05-13 )

5月12日下午,市房管局召开“城中村”改造民心工程推进会议。市房管局“城中村改造推进工作专班”、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相关处室,以及浦东新区建交委、普陀区、青浦区、闵行区、宝山区、金山区、奉贤区、嘉定区、松江区、崇明区房管局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专班通报了近期“城中村”改造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各区汇报了“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各市级相关部门分别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已被列入市委“民心工程”,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为基本原则,将“城中村”改造与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撤制镇改造、区域功能提升等有机结合,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使这项民心工程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改善民生,创造未来发展空间新的增量,实现地区功能和品质新的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继续实施城中村改造的重大意义。二是统筹兼顾,新旧并举,在更高起点上全力以赴推进城中村改造要加快已批项目动迁收尾及后续开发建设。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城中村改造这项民心工程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