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百公里攻坚战启动仪式举行 ( 2021-05-09 )

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心工程”之一,也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做好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作,确保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实现全市竣工100公里的目标,5月8日上午,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在普陀区棠浦路、花溪路口举行2021年全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百公里攻坚战启动仪式。市住建委、普陀区委区政府、市电力公司、市信息管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各区建设管理部门、临港管委会以及电力、信息、合杆、市政修复等建设单位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市指挥部发出倡议: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年度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二是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整治区域的品质提升。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民心工程”的好事办好。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践初心、担使命,拿出“比学赶超”的劲头,继续勇担当、敢作为,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聚焦重点区域,按照“线清、杆合、箱隐、景美”的要求,细化制定“一路一方案”,加快打造一批示范片区和示范道路,形成“上海典范”。要强化工作合力,对标6月底前完成100公里的既定目标,倒排节点、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市区统筹、部门联动,注重作业协同、文明施工协同、工序协同,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依托“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建立健全审批管线、杆箱及城市家具设置的联动协同机制,注重建管并举,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处置违规违法行为,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