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2021年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2021-04-30 )

4月29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会议。副市长汤志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同志主持会议,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汇报,市规划资源局、浦东新区、闵行区作交流发言,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本市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情况,并结合国办督查问题整改和世行新一轮营商环境测评,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改革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更强定力、更大干劲和更实作风不断改革创新、攻坚突破,高质量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确保在新一轮世行测评中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本市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改革深化情况及2021年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改革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服务保障好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推进4.0版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地落实。围绕做强“一个系统”全面推行“五个一”、做实“一个中心”打造工程建设领域“整体政府”、狠抓政策落地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主要改革举措实施执行等三个方面入手,要实打实解决问题,确保改有所进、改有实效。

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市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各区域要充分履行抓改革推进落实的主体责任,做好精准度高、覆盖面广的宣贯培训,做强对改革执行情况的督查考核机制。

会议强调,通过完善制度体系、优化系统建设、积累样本案例,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